当前位置:主页 > 院务公开 > 学院新闻 >

法学院举办师生AI大模型应用探索讲座

       2024年3月13日下午,法学院于闵行校区法学楼104室举行了“大模型在行政办公工作中的应用探索”讲座。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信息办主任助理张瑾老师做主讲人,旨在积极落实学校“数智跃升计划”,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AI大模型技术发展与应用,探索人工智能与法学教育的融合创新。
       讲座伊始,法学院副院长李帅作致辞。他首先对张瑾老师以及到场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,并强调了AI大模型在学习与办公中的重要性。他表示,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,AI大模型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,它正改变着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,希望通过这次讲座,法学院师生能够更快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这一前沿技术,为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。
       随后,张瑾老师从内容生成、构建部门问答知识库、数据梳理分析和清洗、会议助手四个方面,详细阐述了AIGC与办公领域的结合。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,让师生们对大模型在学习与办公生活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。

       在互动交流环节,师生们积极提问,张瑾老师耐心解答,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。师生们纷纷表示,通过这次讲座,他们对AI大模型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,也更加期待未来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这一技术,提高工作效率。

       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,让师生们对AI大模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。未来,法学院将积极探索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立法以及AI大模型在案件分析、法律文书生成、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应用,着力培育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,推动法学院教学科研、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迈向新的高度。